阿鸢睡不醒

昨夜窗外风起,吹乱我心。
感谢观看♡

【叶黄】飞鸟(中)

万圣节快乐!赶着尾巴来发文,前文走→ https://sha-yuan.lofter.com/post/3bbeeb_7ea28fa

捉虫感谢 @七里- 

催更感谢 @七里- 

聊天感谢 @七里- 【重要的话说三遍(。

——————————————

 /

 

  黄少天接到通知是两周后的事情了。

 

  常例的“大清洗”,选择性清洗掉城镇里对“大人物”有威胁的“小鬼”,也就是所谓的暗杀者。通常一个暗杀者就可以毁灭一个家族的“食物链”,对家的大人物获得暴利,也给这些“小鬼”一定的优待。“大清洗”是由政府代行,同一“食物链”上的“大人物”联合暗箱操作,雇佣“小鬼”作为“猎人”去解决“小鬼”的无聊游戏。

 

  叶修让他小心成为被清洗的“小鬼”,可他本身就是“小鬼”,被清洗掉或者清洗别人是很正常的事情。

 

  ——又哪敢奢望呢。

 

  夜,他将自己裹入黑暗中,拿出最为顺手的剑。枪械昂贵而盛行,他还在用这种冷兵器,普通的手枪还可以应付,其他的就只能落荒而逃。

 

  不巧的是,他在今晚的“清洗”名单中,而明天就是他的生日。

 

  对他来说生日这种事,并没有太大感觉,只不过自从他和叶修认识了之后,几乎每年都有不同的生日礼物,什么铁皮青蛙,拐棍糖,都是些小玩意,对于这些小东西,黄少天基本欣然接受,但有次叶修给他送了根秋葵,直接被他扔了回去,他还发誓要是叶修再弄这种东西来他一定砍了他。

 

  为了拿到那唯一的“礼物”,这次,作为“小鬼”,他要反抗,开始狩猎“猎人”了。

 

  他欠身屏息,穿过寂静的街巷与店铺,手握长剑,四周沉寂却丝毫不敢松懈。他听见街口有人跑动,顺势躲藏到一个小巷中,连续几个拐弯后,他却发现,似乎有人跟了上来。

 

  这人的脚步极轻,目的性强,黄少天不论是快速走慢速走,他都能跟上,黄少甚至为了甩掉他绕路走到了比较危险的房顶,这人竟然脑子缺根筋的跟了上来。

 

黄少天现在恨不得直接一剑戳死他。

 

  他觉得在这么绕下去,也没有什么必要了,这人要是想杀他早就动手了,追到现在也不知有什么目的,倒不如自己先下手为强。

 

    黄少天这么想着,就率先翻身下了屋顶。

 

    穿着臃肿的人见黄少天还在跑,竟叹了口气说道:“还跑啊…”无奈也只能继续追着。

 

    他跑到墙边,看着下面破旧的遮雨蓬,上面清晰可见的脚印,他笑了笑,翻身下楼,一脚踩在遮雨蓬上,可不想这脆弱的东西已经承受不住他的撞击,一瞬间坍塌了。

 

    哄的一声,惊起一片尘雾。他赶快弓起身,拿出了短刀,护在身前,待又恢复了一片安静后,才甩了甩手,把刀收回去的同时,身后忽然一个大力打向他的膝弯,他感受到身后传来尖刀划破空气的颤动,攻击点太低,他就直接把短刀刀鞘抽出,一个翻身,砰的一声,挡住了突如其来的攻击。

 

以后他双手一推,身体腾空起来,抽出手中的两把短刀,接力向下砍去,那人见一击不得逞,继续屈身向前,在停下来之前转身,手上的尖刀正好和那人的短刀碰撞在一起,大力的碰撞让两人都退后些许,却没有再次进攻。

 

“我操。”黄少天先忍不住爆了粗口,用手有点粗鲁的扯掉蒙在脸上的布料,对着刚刚跟踪他的人用简直想砍了他的语气说道:“老叶你是不是有病没吃药就不要出来祸害人了好吗?!”

 

“也不能光怪哥啊,”叶修摘下兜帽,一脸纯良的说道:“我只是想给你说个事,谁知道你跑得那么快,让我在后面跟撵兔子的一样,还被莫名其妙的攻击了,然后现在你还一个劲怪我,啧啧啧少天大大心越来越脏了。”

 

黄少天几乎想掐死叶修,然后他几乎不经过思考的说道:“别在这驴我!你要是想追谁追不上!在这给我装傻你以为我第一天认识你!就算是速度最快的周泽楷让你甩个百八十里不就是分分钟的事!”

 

“啧啧啧,”叶修咂舌,“少天对我期待挺高的啊,受宠若惊呢。”

 

“放屁。”黄少天真想给他几个白眼,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我真都不想说你那些黑历史,赶紧赶紧,大清洗的时候你还给我出来瞎晃,还不回家带孩子去,别废话找我什么事。”

 

黄少天让他少说废话,叶修要是叼着烟,都想把烟吃了。

 

“这几天帮我照顾个人。”

 

“谁啊?还让您老这么挂念,啧啧啧,老烟民也有春天,还有让我照顾,你是不是要给点照顾费什么的,毕竟我也是要活的嘛,放心等到你有危险的时候本剑圣随叫随到怎么样?”黄少天在这边吧嗒吧嗒的说了一串,抬头一看叶修正在解绑在身上的绳子,他正奇怪为什么老叶往身上绑了这么多绳子,就听到有个声音喊道:“唔……妈妈……?”

 

……

 

黄少天的表情如同灿烂的烟花。

 

叶修憋笑憋的很痛苦,忍不住只好转头哄这小祖宗睡觉。

 

“老叶,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黄少天看着当爹的叶修说道:“今个儿是大清洗开始的时间,你应该也上榜了,而且悬赏金肯定不比我少,你还敢带着这么个炸弹在身边,我也真是服了你了,暂且不说这小家伙是否妨碍你的战斗,就这么个团子在这,你能保证你打斗的时候不伤到她吗?走点心行吗?”

 

叶修倒是没有黄少天说的那么不知深浅,在听了黄少天的说法后,他只能很无奈的说道:“我不带着她,谁来管啊?”

 

这倒是让黄少天愣了下,随即他开始在脑子里搜索能帮助的人。但凡能想到的但却都是在名单内部的人,好不容易想到了陈果,却因为陈老板娘一直在为“小鬼”提供住所,根本没空而被划掉。

 

“……老叶你要不要节哀顺变下。”

 

知道黄少天没辙的叶修笑了笑,把已经睡着的小家伙换了个姿势抱在怀里,跟黄少天就这么就地坐在阴暗破旧的暗巷里开始交换部分情报。

 

“我打听到一件事情,”叶修把孩子递给黄少天,他自己人坐在一边开始点香烟抽烟,被黄少天掐灭,只好把熄灭的烟叼在嘴里,说道:“这次大清洗,好像有点问题。”

 

“得了吧你,”黄少天嗤之以鼻,“有问题你有什么办法,每年的大清洗都是这样的,形式与我们无关,我们就是要活下来就好了,考虑这么多干什么。”

 

“不是,要是这样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有问题。”叶修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张纸,上面像是大清洗的人物名单,“这个名单有点不对劲。”

 

“卧槽!!!!”黄少天见他拿出名单惊得差点没把孩子扔出去,一把薅过叶修手里的纸张,说道:“你从哪弄到这东西的?!!不会是假的吧???”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就开始迅速打量这次名单,却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老叶,这有点不对吧。”黄少天说道:“名单上怎么这么多……这人名不对吧,哎是不是你拿错了,这名单都不曾存在怎么清洗,今年在搞笑吗?”

 

“所以我才先来找你商量。”叶修说到:“这无疑是这次大清洗的名单,但是名单上近乎八成的人都是已经去世的人,我甚至还找到了苏沐秋。”叶修指了指,黄少天注意到并没有苏沐橙的名字“固定的人有所变化,你我还在除外,大眼文州也没变,这次负责清洗的八成是周泽楷他们,老韩插手不插手我不知道,不来最好,只用对付周泽楷一个,多省事。”

 

“老叶你真是嚣张,”黄少天咂舌“周泽楷再怎么残次品也比你这老弱病残强,更何况还有孙翔江波涛,就这你还只对付周泽楷一个,他们就穷到只能使唤一个周泽楷吗,真是服你。”

 

“啧啧啧,那我要你是干嘛的,混吃等死吗?”叶修甚至开始嘲讽黄少天了,倒把黄少天噎的没话说,对他的信任听起来怎么有怪怪的感觉?

 

 “……我的失误。”黄少天一脸想死的说道:“魏老大警告过我不要和你比下限,现在我理解魏老大说这话的时候可能痛彻心扉。”

 

 “老魏都给你贯彻了什么鬼一般的思想,”叶修笑笑,右手托腮“现在你知道这件事了,也最好先不要给别人说,活着的人我去通知,给你交代个更重要的事。”

 

 “把你私生子照顾好,小孩子就该任性的好好长大。”

 

 “叶修我想揍你,往死打的那种。”黄少天把孩子裹得更紧了说道:“你他妈才有私生子!自己的娃回来就给我自己带,我只管今晚!”

 

“少天,嘴上说着不愿意还不是把你孩子抱的更紧了嘛。啧啧啧心口不一啊。”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火柴,点了烟,瞳孔刚被一划而过的火光照的闪闪发亮。

 

“你要是觉得吃亏我们来做个交易,”叶修抽了口烟说道:“把小丫头照顾好,我保证,三年内你的名字不会出现在清洗名单上。”

 

听见这话黄少天被惊得噎了口冷气下去,沉默几秒后开口,声音突然变了味:“卧槽—呃——”

 

“……”

 

“……”

 

“妈的,呃——,吸了口冷气,呃——,就开始打嗝呃——”

 

黄少天欲哭无泪,叶修笑的腰疼。

 

“憋会气就不打了,”叶修终于不笑了,说道:“不小心知道了一个治你的好办法。”

 

黄少天飞给叶修一个中指。

 

“刚好闭嘴听我说,就这赔本买卖,一天换三年看你换不换了。”叶修叼着烟说道,眼睛直直的盯着黄少天,直到黄少天点头,叶修才笑了笑,站起身把双刀插好,背着自己的伞,翻身爬上房梁,忽然听见黄少天说了话,随之一笑,身形隐匿在夜色中。

 

多大的人了,还惦记着礼物呢。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9)

© 阿鸢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