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鸢睡不醒

昨夜窗外风起,吹乱我心。
感谢观看♡

【苍策】那个苍云今天还是在瞪我!( 2!

第一人称策视角 朔雪苍×朔雪策

(1)地址→https://sha-yuan.lofter.com/post/3bbeeb_1032651f

————————————————————————

16

其实最后没发生什么事,他对我点了点头,摆着一场臭脸的假装感谢一下我,楠楠也在他怀里跟我挥手再见。

我…强行笑脸对着楠楠挥手。

开玩笑你以为我能对着那种杀人的脸挥手吗我还年轻我还惜命!

就算看过他扭秧歌也不能改变他在我心中高大威猛凶狠无比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形象!

之后的几个月轮休,我都去看楠楠,每次给她带些不同的东西,有我托人从洛阳带回来的小簪花、小手镯,大多数时候带的都是吃的。比起首饰,小姑娘偏偏还就喜欢那些黏腻松软的糕点,有次我买了一罐桂花蜜,小丫头看我的眼神就像是天神下凡了。

时间转瞬而逝,冬月到了,我想再一次去找小丫头的时候给她带一件棉袄,雁门关不比东都,这里常年飞雪,低温却在冬月悄然而至。在我第三次因为陈年老伤被大半晚上疼醒之后,我觉得也是时候给自己和小丫头都加加衣服了。

轮休的那天落了雪,我找到楠楠的时候她蹲在一个墙脚脚,头上的毛一翘一翘的,沾了些细密的雪花,手里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我悄悄的走过去,蹲在她身边,看到她在努力的给自己面前的雪人凹造型,我问道:“楠楠在做什么呀?”

她看到是我,冲我露出个大大的笑脸:“阿岭哥哥!我在做我哥哥!”

唉,伤心,送了这么久的东西我的名字还不能被称呼成“我岭哥”我真的很心痛。

事实上我也这么说了,抱着逗一逗丫头的想法,伤心道:“唉,亲哥哥就是不一样,阿岭哥哥委屈,要楠楠亲亲抱抱才能好。”

楠楠睁大了眼睛似乎是吓到了,又像是没反应过来,冻的通红的小手拍了拍,在身上蹭了蹭,然后抱着我的脖子在我脸颊上吧唧就是一口:“阿岭哥哥不委屈,楠楠亲亲!”

17

我…我感觉我要流鼻血了怎么办………

原来小女孩这么可爱吗(捂脸.jpg

有点出息啊!贺岭!!!

你可是东都男儿!!!怎么能这么没骨气!!!o(TωT)o!!

我一把抱着楠楠按在怀里揉了揉,叫着“楠楠怎么这么的可爱啊啊啊啊想把你带回家藏起来啊啊啊啊!!!!”,脑部自动过滤掉楠楠冲着我背后叫着的“哥哥,哥哥”。

突然,有股巨大的力量把楠楠领着领子向上提去,我一个不注意就被抓走了怀中的小丫头,我拧着眉毛回头,在我正准备酝酿积攒多年的但实际上基本没有的文化底蕴开始问候他的祖宗十八代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怪力的真实面貌。

然后硬生生把话像吞了一个南方蟑螂一样的咽了回去。

那个跟我近乎死对头的苍云正让楠楠坐在他的肩膀上,见我一脸被抓包的样子,随即摆出一副我抢了他老婆的模样,瞪着两个铜铃般的眼睛,盯着我咬牙切齿的说道:

“就——是——你——,想把我妹子藏起来?”

18

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

哥,爸爸,爹,爷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盾刀收起来,危险物品伤到小孩子就不好了。

我们作为大唐的好男儿雁门关的好青年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呢干嘛见面就要打打闹闹呢就不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谈谈天文地理风花雪月吗?

19

我真的是想解释一下的,然而我话还没出口,就发现我自己脚已经开始离地了。

等等……怎么肥四???

这个人居然把我领着后衣领,像领着小鸡仔一样的把我抓起来,和他来了个四目相对。

然后他勾起嘴角,发出了一声嗤笑:“哼,怎么了,刚才叫的不是很欢吗,还想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没有啊啊啊(T▽T)

我真的好委屈啊啊啊啊!!!!

让你嘴欠被人家哥哥抓了个现行!现在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T▽T)

这个人还讨厌的领着我的领子上下晃动,嘴里还说道:“我来给你举高高,恩?高不高?看把你能的?恩?”

怎么回答?怎么回答才能不被打死??

主要是我当时脑子也有糊涂着,满脑子都是“怎么办怎么办他是不是要打死我了”这样密密麻麻的代表死亡的字体,嘴上也没把关,上下嘴唇一秃噜就说:

“其实我没说举高高,我想要抱抱来着。”

20

那一刻,天地静默。

21

我心情非常复杂,真的。

但是对面的兄弟可能真的比我心情更复杂……

我亲眼看着面前刚刚还五大三粗的大兄弟,鸡皮疙瘩从额头过到手指尖,白毛毛都要炸起来了。

然后他似乎是被酸到牙口的“嘶”了一声,把想要够着来抱我的楠楠扶正,以防她一个不小心掉下来,朝我努努嘴:“楠楠儿,看到没,这种人就是我给你说过的‘智障’。”

“你还嫌弃我说自己没找到这种人,这不遍地都是吗?”

22

心情从复杂到愤怒再到麻木只有一瞬间。

我想一拳打爆他的wifi头。

但是我肯定打不过。

嘤。

我能怎么办,我也想打爆他!!

他一个盾就能把我这样那样的日了啊!!!!

我只能嘤嘤嘤了啊!!!

23

但我转念一想!不对啊!我怂什么啊!反正怎么说我也是友军他真能把我日了不成?

对啊!我要硬气起来!我可是个高大威猛的军爷!!

我悄咪咪的把给楠楠的衣服举到面前,挡住他的目光:

“智障来给楠楠送棉衣了…”

24

谢天谢地,他放我下来了。

25

楠楠也被放了下来,拿到了新衣服,开心的在自己身上比了比,笑的眼睛眯成线:“谢谢阿岭哥哥!”

然后把衣服塞在身后人的手里,拿着她哥哥刚刚把她放下来时递给她的东西扭头和雪人玩去了。

“嗯?”我对面的人出声道:“你是苍云军的人吧,发的俸禄居然拿来买这个玩意?”

呵呵,居然?这个人一点都对自己的妹子没有爱!

辣鸡兄长!不妹控的哥哥不是好哥哥!

他用手捻了捻布料,眉毛抖了下,出口咬牙切齿:“可以啊,都知道贿赂苍云军了?嗯?谁给你从太原带的东西?”

我有点怂,也有点吃惊,他说的是对的。衣服的布料和内里的棉花都是我托上次去太原的万花谷姑娘们买的,毕竟你要我买我也就只能做到“保暖”,做不好小姑娘们想要的“好看”,买回来要是丢了面子那多丢人!

但是!本来是不允许这样做的!

也不是不允许,可以说是大家不约而同的遵守不成文的规定。因为他们要买的草药还是非常多的,所以为了让他们不那么累,也为了可以多带些草药,大家基本都不会麻烦姑娘们买东西的。不过听我说了楠楠以后,她们倒是很乐意,并向我保证一定会挑到最好看的衣服。我也就特意多给了几倍的金来补偿这些姑娘们。

现在。

被发现了。

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忽然觉得好气啊!

mmp怕你!大不了老子回洛阳去!今天怂了这么多次也要硬气点!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打不了就是被打一顿,我挺起胸膛说:“衣服是我偷偷跑出去做的,与苍云无关。若是将军有所怀疑,尽管发落便是。”

然后他就在我头上狠狠锤了一拳。

26

我感觉我脑壳开裂了。

还冒出了青烟。

他还凶我:“挺能啊小伙!偷偷跑出去?你当我是死人啊!”

27

我真傻。

我只知道这个苍云是很能打的苍云军,却没想到他是把守太原关口的苍云军。

哦,他还是陪着姑娘们去太原买东西的苍云军。

28

西湖的水,我的泪。

29

正当我们在僵持的时候,楠楠忽然叫道:“哥哥哥哥!做好啦!!”

他的目光直接越过我,然后眼睛里都有了笑意,嘴角几乎没有弧度的抬了抬:“嗯?做完了?”

你们知道那种感觉吗?

就隔壁家的大傻子看着你笑,皮笑肉不笑的那种。

我在被威胁的同时,居然还抽出了脑子来想这个问题:第一次见有笑的这么丑的人啊。

但是这话说了肯定会被卸掉腿,我还是闭嘴了。

他越过我走向楠楠,我也跟着转身,就看到楠楠蹲在一个小雪人身边。雪人圆头圆脑圆身子,用两颗小石头做了眼睛,用三片小叶子做了眉毛和嘴,雪人身边插着一个树枝,和半片碎瓦,楠楠说那是哥哥的盾和刀。小雪人头上用麻绳盘了一个头箍,用长长的枯草沾了雪花来做白毛毛,她还特意借了隔壁家大姐姐的胭脂,挡着两位大哥哥的面,给那位有代表意义的雪人画上了两坨大大大腮红。

30

噗。

我真的笑出声了。

妹妹天生可能就是来拆哥哥的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1

然后我特么后脑勺就又被掴了一下。

这个狗比苍云!!!

长的高了不起啊!劲大了不起啊!黑乎乎有白毛毛了不起啊!

32

好吧是挺了不起的。

33

他看了看那两坨子奇怪的红,脸上摆出了牙疼还要忍着的表情,嘴里还要说着“啊啊啊是是是楠楠做的最可爱了”哄自己妹子开心。

我忍笑忍到胃抽筋。

然后楠楠看着我,让出旁边一个更加小号的雪人:“阿岭哥哥也有哦!”

哇那个雪人真的…一言难尽。

只有旁边小雪人的一半高,头大身子小,用两颗枣核做了眼睛,用枯草当做伤疤在雪人脸上摆了一道,小小雪人只有一个简单的发结摆在头上,身边用红纸包着一个小块,应该就是我经常来见她提的零嘴了。

看我表情一言难尽,楠楠还以为我觉得不开心,于是也给我画了两坨腮红。

之后我就听见有人憋的笑出了声:“噗。”

34

笑屁啊笑笑笑!

你自己也有好吗?!腮红还比我大!

有什么资格笑我!

35

等终于把楠楠安稳下来,让她安安静静坐在某位苍云的肩头,扒着他的头打瞌睡的时候,我也觉得该回去了。

毕竟我是个外人,在这有点打扰这对兄妹的意思,而且我跟老瞪我的人有什么话可说啊!

我在肚子里打了近百个关于我要怎么离开怎么才能更好的解释我要走了不打扰你们了的草稿,刚准备以“我要回去训练了”为借口转身,就听他说道:“喂。”

我转过去,看着他:“怎么?”

他在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了钱袋颠了颠,然后扔向我:“接着!”

我接住了沉甸甸的钱袋,喔这个重量挺厉害了。就听到他说:“楠楠的衣服,谢谢了。”

我回道:“但也不值…”

他皱了皱眉头:“全是铜板太重了…就给你了。”

36

………

我刚刚居然还想他是个好人?

我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TBC】

我也想堆雪人啊啊啊啊啊_(:з」∠)_
(说着看了看35°的外面
以及,南方蟑螂,真的,很可怕。
——来自北方策的感叹

评论(25)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鸢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