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鸢睡不醒

昨夜窗外风起,吹乱我心。
感谢观看♡

【苍策】那个苍云今天还是在瞪我!( 3

第一人称策视角  朔雪苍(林栃)×朔雪策(贺岭)

前两更见首页,食用愉快ww

——————————————————————————

37

 

我被忽悠着迷迷糊糊的从广武城拿着一堆铜板回来,连那个苍云叫什么都没有问就又被拽去给将士们换药了。

 

趁着这会,忽然想起来我是不是没有怎么给你们说我的故事呀。因为我觉得我倒是没什么可讲,因为一些不可抗的原因我在苍云之前是在洛阳待着的。

 

说起来,第一次到洛阳后,我的感觉真的有点迷茫…

 

因为…emmmmm…

 

这洛阳人说话怎么都这个味道?

 

而且他们说的好快啊我听了半天就听懂一个“中”。

 

?????

 

中什么就中???

 

兄弟你在说什么啊??(歪头迷茫.jpg

 

我迷茫的听着,跟人交流时比划半天才明白,他们都让我往城里走,说现在只有城里还有几天安生日子了,若是一辈子呆在虎牢关,只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命就没了。

 

我也正打算赶往洛阳城,原因有二。一是洛阳城里有好吃的馄饨,二是我有位挚友,他现在在洛阳抓自己的老婆,让我去帮忙。

 

我在加入天策之前有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叫秦延,因为是从小一起长大,我们两个人几乎无话不说,但是长大后他因为伟大的爱情而去了君山,我则是跟着师兄们直接回了天策。我在到达洛阳之前给他写信,告诉他我现在的情况,他不问缘由,反而问我要不要直接来洛阳城,他在这里抓老婆,让我过去搭个手帮忙。

 

39

 

哪一个正常人会用抓来描述自己追老婆的场面啊?!

 

…我当时就觉得我不应该答应他!应该马上拒绝!

 

严厉的!坚决的!拒绝!

 

40

 

秦延口里的老婆是丐帮女侠姜悦蝉,是那种看起来可爱开心甜腻腻的小师妹。小时候我们俩在长安城里瞎玩,和小师妹在街上偶遇,秦延看小姑娘可爱,拉着我直接去买了个小簪花说要送给她。拉住人家袖子支支吾吾的送了出去,小师妹一弯嘴角,这没出息的就被小师妹一笑倾城迷的不要不要的。在长大之后就直接去了君山,告诉我他要去追求他的真爱女神了!

 

但结果却是因为调戏不当,被姜悦蝉以“草泥马哪里来的傻逼想调戏我就先问问老子的亢龙和棒子”从君山差点直接墩出去。

 

对,姜小师妹其实是大x萝莉来着,长得可爱,她的亢龙更可爱。

 

秦延给我写信的时候经常写着写着就会写一句“今日有疾,不可多言”,翻译下可能就是“我腰疼肝疼脑壳疼老婆打架太厉害了怎么办quq小岭岭我蓝过我想你我想要那个嘤嘤嘤可爱的老婆而不是这个这么凶的quq”

 

我本来想写“你再这样说话我就把你纹身给你抠下来让你没有在自己老婆面前炫耀的资本”,但是想想,他纹身好多,而且这个动作…

 

怎么想怎么给……

 

所以我直接翻译了一遍,重新弄了个小包包上面标注给姜悦蝉的,然后一起寄回去了。

 

据说之后秦延又躺了一段时间,并且再也没有在信里给我嘤嘤嘤过。

 

开心。

 

40

 

等我辗转到了洛阳城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战乱时出行真的是怎么都不方便,我在各种地方寻找车夫,有些车夫怕我害他们,畏畏缩缩的拒绝把马租借给我,我提出买马的要求他们也拒绝了,我就这样马车换马,马换自己跑步,跌跌撞撞终于到了洛阳城。

 

街道上和秦延信里描述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回纥人随处可见,路边小摊不管卖什么的都生意惨淡,在我把身上仅剩的干粮随手给了一个路边饿的半死的小丫头之后,我觉得我该联系下秦延了。

 

不然过几天洛阳城都传“一英俊男子因饥饿瘫倒路边曝晒数日后升天”,那我的脸还要不要了。

 

我走了几步路,找到了一家馄饨摊想要填饱肚子,就发现老板娘一脸歉意的看着我。

 

…怎么了吗…没有馄饨了吗不行来碗汤我泡馍吃也可以…

 

我顺着老板娘的目光看去,就看到两个身影躲在铺子后,跟做贼似的,而铺子前不远处正好有两个回纥人经过。我这一路过来倒是见到了不少回纥人,甚至还有部分是强抢财物掳走女人的,我也打了好几回了,但是这两个人…

 

我皱了皱眉头,洛阳城人多耳杂,势力众多,自然也有看不惯的来收拾这些回纥人,这两个人可能就是其中一个微小的分支。

 

我让老板娘稍安勿躁,撇头的时候忽然发现,躲在铺子后的两个人其中,有一个人肩膀上破布掉下来了一块,露出了里面的纹身图案,我看来看去,觉得那图案愈发眼熟…

 

41

 

等等,那不是一只简笔画的小红花吗?

 

卧槽这个人是变态吗?

 

给自己身上画小红花???

 

42

 

在我被一个成年人在自己身上画小红花的行为震惊住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站起身,小红花拍了拍身边的人,两个人凑在一起巴拉巴拉的说着。我看了看,回纥人像是离开了,就上去拍了拍那个小红花变态的肩膀,想让他们给我让开个地方我要吃饭,没想到那个变态一把把我甩开说道:“别闹啊,哥哥忙着呢。”

 

哦,是吗。

 

我一把揪住他的领子给他提了起来,把他的脸扳过来,看到那张脸上熟悉的惊慌:“秦小延,出息了啊?嗯?”

 

他可能是对着我揪他领子的动作太熟悉了,脸还没转过来就惊喜的说道:“呦,小岭岭你终于来洛阳了啊!”

 

我估计秦延一开口就会没完没了了,于是和他抱了抱,给老板娘让开了地方,互相招呼着落座,秦延的话匣子这才打开了。

 

“你这次速度还是挺快的嘛,我以为你会要有几个月的时间走呢。”秦延问老板娘要了碟腌菜,茶水配腌菜,这就开始吃上了。

 

“去你的,”我骂道:“路上有些事耽搁了,不然还能再少个几天。不过也没什么不好,大概摸清楚这边的情况我再联系你。”

 

“以防万一你这个智障被人拐走了,我还可以带你跑路。”

 

43

 

秦延气不过,在桌子下踩了我一脚。

 

呵,又不是两岁小孩子了,踹什么踹,无聊不无聊。

 

我要给他一脚他,让他知道我们都不是一两岁的人了,不能在这么幼稚下去了!

 

44

 

令我有点在意的是,在我和秦延互相交流扯淡甚至已经升级为斗殴的时候,那个刚刚蹲在秦延身边还和他勾肩搭背的人却异常沉默,我看了看他,却发现他的目光一直盯着那个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大锅子,望眼欲穿望穿秋水望得见锅子望不见馄饨……

 

咳咳,不能乱用词。

 

我看着他饿极了的样子,顺口问道:“你若是饿了,我让人先给你拿个饼子垫垫肚子?”

 

他忽然看向我,让我有种他浑身毛都炸开的了的感觉,然后脸上飘过一阵红云,眼睛费力的从锅子上移开,摇了摇头,却也不说话。

 

不过我觉得要是条件允许,他的口水已经可以把我们淹没了……

 

这傻孩子是有多饿啊……

 

秦延看我对这个人兴趣很大,于是介绍道:“这是我在路边偶尔发现的小兄弟,听说他一直没地方去我就先带着他了。”

 

不得不说秦延真是一如既往地傻得可怜,就这位兄弟的身板一看就不可能是什么善茬,手上的茧子厚的厉害,右手虎口都有刀疤,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对我防备心很强,却又不像是对敌人的那种针锋相对。

 

不过他倒是让我觉得有些熟悉,这种熟悉不是那种我们曾经是熟人的感觉,而是我们可能在某一方面是一类人的那种感觉。

 

“贺岭。”我端起茶杯,向他示意了一下。

 

“林栃。”他也端起茶杯,我们以茶代酒,就算是互相认识了。

 

“没想到你们两个还挺合拍的,”秦延悄咪咪的对我说道:“我在考虑要不要告诉他更多的事。”

 

“你就是想要多个人给你找老婆。”我看都没看他就说了出来,不出意外的秦延肩膀一下子耷拉了下来。

 

“哎呀——好气啊——!你说姜悦蝉走可以啊!我又不拦着!带上我一起不就好了!我可以兼职保镖里飞沙钱袋子还有画板!她为什么又一言不合就跑了啊!!这么大个洛阳城我怎么找啊!!!!我都想嘤嘤嘤了!!!”

 

我挑了挑,捡了个我最想知道的重点问题问道:

 

“所以你纹身上的小红花是她画的?”

 

45

 

他看上去貌似更沮丧了,像只委屈的小狗,耳朵都耷拉下来的那种

 

“她说这是爱我的表现,因为我太优秀了所以给我画小红花表扬我一下。”

 

46

 

我差点笑厥过去。

 

【好久不见的未完待续】

因为实习的的原因好久都碰不到电脑…哭嘤嘤

顺便说下:因为想把剧情写完整(对就这样一个搞笑文居然还有剧情) 所以配角是不可少的!加上了一对双丐西皮!

以及后面还可能出现另外一对苍策><

食用愉快(比心

 

 

评论(9)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鸢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